我是你猫大爷

红心蓝手可有效加快更新速度,同志们看着办吧( ˘ω˘ )☞♡☜( ˘ω˘ )

【居北无差】七日危情 3

rps预警。OOC预警。双向暗恋。请勿上升真人。



PART3  只有你和我的生活(上)


朱一龙原以为边哭边唱情歌给一个闭着眼装盲人的芒人听已经够悲哀了,没想到还能更悲哀。


他唱着唱着,发现白宇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那张本来闭目微笑聆听的脸变成了他曾在片场见过多次还拍照留念过的蠢萌睡颜。


好气。


朱一龙气自己没出息,面对不专心听歌还睡着的白宇,脑子里第一时间出现的念头居然不是拍醒他,而是“偷偷亲一口“和“公主抱带走”。


呵,男人。


就在朱一龙盯着白宇满心纠结是只亲不抱、只抱不亲、先亲后抱还是抱起来再亲的时候,白宇醒了。可能是因为他龙哥心怀不轨的视线太灼热了吧,把人给烧醒了。


爱情美梦瞬间幻灭的朱一龙,表情管理随即失控,整张脸皱成一团,然后重重叹了一口气。


我怎么能睡着了呢?这也太不给龙哥面子了!白宇有点不好意思。


于是他坐起身,歪着脑袋,眯眼笑笑,用食指戳了戳他龙哥的小腿:“龙哥,我刚是不是睡着了?对不起啊……”


朱一龙顿时被萌得原地表演一个灵魂出窍,怔怔地看着白宇。


“现在几点了?沙堆是不是已经干了?咱们开干吧?”白宇兴奋地捡起铲子挥了挥。


刚刚大意失荆州的朱一龙此刻最听不得什么“干”字,皱起脸,狠狠叹气,然后抓着白宇的手,头也不回地强拉着他离开:“干什么干……黑灯瞎火,什么都看不清楚,能干什么?走了。”


“哦。不比了?那这算咱俩谁赢了?”白宇像是已经知道自己赢定了似的,得意地笑着。


“算谁赢了?当然是你……”朱一龙无辜地忽闪着大眼睛,然后眯着眼微微一笑,“……龙哥我赢了。”


“啊!真的是!是谁到处跟人说会让着我的?”


白宇吐槽归吐槽,手还是任由他龙哥抓着,人还是继续乖乖跟着往前走。


朱一龙扭头看看他,微微一笑,摆摆手,表示不是我。


白宇无语。


朱一龙爆笑。



白宇开车还挺速度与激情的,加上他借的海景别墅离沙滩确实也近,两人很快就回到了这次七日之旅的大本营。


朱一龙之前都没来得及仔细瞧过这个房子。中午一下飞机,两人就直奔这儿来,可朱一龙刚一进门放下行李,水都还没来及喝一口呢,人就连带着他慌忙从行李里捡出的衣服、吉他和随身物品,打包被白宇开车送到了沙滩上。到了这会儿,他才终于有机会四处转转看看,观察观察居住环境,归置归置行李。


这别墅建在临海的悬崖上,外墙几乎全玻璃的,可谓是真·海景房。屋里面空落落的,像酒店多过像家,没什么杂物也没什么生活气息,很明显房子的主人很少住这儿。卧室一共五间,但只有一间有床……


“老白,你过来一下!”朱一龙站在全屋唯一的一张双人床前,皱起眉头。


“啊?”本来在衣帽间挂衣服的白宇连忙跑过来,“怎么了龙哥?”


“这么大别墅,就一张床?”


“啊……对啊!这……我这朋友他这房子吧,就他一个人偶尔过来住一住,从来也不来外人。看房子的人呢,定期来一趟,干完活儿就走,也不住这儿。所以……就只有他自己睡的这一张床……嗯。”白宇笑得十分真诚。


我长了一副很好骗的样子吗?面对白宇的胡扯,朱一龙甚至产生了这样的自我怀疑。


朱一龙:“除了厨房客厅书房那些之外……一共有五间卧室……其中有三间完全空着……”


白宇:“我这朋友崇尚极简生活,用不着的房间就空着,多余的东西一概不放。”


朱一龙:“但还有一间房装修得像网吧包间一样,放了两台电脑……”


“我让人安排的!怎么样?厉害吧!咱们玩儿累了就可以回来蹲屋里吃鸡!”白宇得意洋洋。


“那你怎么不顺便给我再安排个床?”朱一龙翻了个白眼,又叹了口气。


“呃……”白宇一时语塞……


然后装作不经意地走上前去,双手一边一个搭上他龙哥的肩膀,“怎么了龙哥?别不高兴别不高兴……我这不是不小心疏忽大意了嘛……不好意思?对不起?事已至此,咱们两兄弟就一张床凑合凑合,也没什么问题,对吧?”嬉皮笑脸地撒娇。


他龙哥脸红了。


朱一龙能说有什么问题?能有什么问题?他要说有问题就真的要出问题了……


他满脑子问题,但嘴上只能说:“好吧。”


白宇开心了,转头跑回衣帽间继续挂衣服。


留下朱一龙一个人坐在床上心乱如麻。


两兄弟凑合凑合睡一张床确实不算什么大问题……可他和白宇,是兄弟吗?



2019年3月,彭冠英结婚了,朱一龙作为他最好的朋友去当了伴郎。伴郎朱一龙高高兴兴晕晕乎乎地陪着过完了婚礼流程,又跟着新郎新娘去招呼客人。


然后他见到了白宇。


穿过人群中走过来的白宇热情地跟彭冠英夫妇打招呼,当然也跟朱一龙打招呼。朱一龙自然不会问白宇为什么会在这,不为什么,兄弟的亲友就是好朋友,白宇和朱一龙是兄弟,朱一龙和彭冠英是亲友,所以白宇和彭冠英是好朋友,顺理成章。


本来就晕乎乎又喝了点酒的朱一龙看着白宇,眨眨眼,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也没什么想问白宇的,上星期才跟白宇联机打了游戏,于是他微微一笑,冲白宇点点头,接着跟彭冠英夫妇去招呼其他人了。


离开白宇,朱一龙一路走着瞧着,说着笑着,心口越来越冷,像是不知何时被谁掏了个洞,又灌进了凉风。


他垂下眼,有点懵,不知道为什么,不知所措。


下意识选择回头,试图从觥筹交错中找回白宇的身影。


却怎么也寻不见。


开始着急,越急越找不到。


朱一龙放慢呼吸,尽量耐心地用目光扫过一个又一个人。


一个又一个的人,都不是他,也顾不上分辨是谁,总之不是他。


朱一龙就这么莫名其妙又固执地找寻着。渐渐地,身边的喧嚣归于沉寂,大厅空了,所有人都消失不见,只剩他一个人,开始不断下沉,沉往大海的深深深深处,慢慢窒息……


“朱朱,你没事吧?”穿着新郎礼服的彭冠英晃到朱一龙眼前,用1米92的身躯占据了他的视野,顺便从幻觉中捞起了他。


朱一龙如梦初醒:“嗯?没事。走吧。“


新郎是英英啊……不是白宇。


他这才意识到他刚刚糊涂了,思维错线,弄乱了事件和人物,误以为这是白宇的婚礼。


还好……


还好什么?朱一龙觉得这个问题不能深入解析,深入下去他就不得不面对某些一直被他刻意掩埋的东西。


彭冠英结婚了。英英还是那个英英。已婚的彭漂亮依然会给朱美丽买衣服、拍照,和朱美丽一起旅行。太阳照常升起。


白宇结婚了……


朱一龙拒绝去想象这么复杂的事。


他拒绝思考的事可太多了。比如……


兄弟的亲友就是好朋友,白宇和朱一龙是兄弟,朱一龙和彭冠英是亲友,所以白宇和彭冠英也是好朋友,顺理成章……个毛线球……


根本不合理。


朋友易做,好友难当。年纪越大,好友圈越固化。圈子不同,无法强融。凡此种种才是成年人交友的常态。


白宇根本就是被朱一龙强拉进小圈子里硬塞给彭冠英的好朋友。


白宇特别好。朱一龙觉得这理由特别充分。


白宇特别好,所以我的好朋友都应该跟他做好朋友?这可还行?


这大概就是兄弟情吧。


我龙哥人特别好,特别照顾我……哇我龙哥才是真帅……这算啥,这要是我龙哥……我龙哥这个人话虽然不多,但其实还挺逗的……就比如我龙哥吧……我龙哥……


白宇一度用”龙哥“两个字在他的人际关系网里造成了大面积精神污染,亲戚朋友同事里好多人都遭了他的毒手,谁跟他聊天他就跟谁狂聊龙哥,有关话题必提龙哥,无关话题硬扯也要扯上他龙哥。


这大概就是兄弟情吧……


朱一龙说这是兄弟情就是兄弟情。


没人会去揭穿他,没人能制止他萌混过关,没人舍得逼他面对问题。一个人又没有恶意,就只是不爱较真,选择简单快乐,有错吗?更何况,有些问题你不去碰不去想,随着时间的推移,真就会迎刃而解的。当然,前提是这些问题不解决也无妨……


真的无妨吗?


那为什么小白有时候明明在笑,却像是在哭呢?



“龙哥?发什么呆呢?龙哥?魂兮!归来……”白宇不知什么时候进了屋,挨着朱一龙坐在床边,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发现没什么用,就又干脆装模作样地作法招起魂来。


朱一龙回过神,笑了:“你走开。”


白宇一把搂过朱一龙,脑袋凑到他龙哥耳边,低声问:“龙哥,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太近了。


“什……什么?”朱一龙慌了一秒,咽了下口水强自镇定下来,一边小心翼翼问着,一边坚定地往外扒拉他身上贴着的白宇。


白宇从善如流,还没等朱一龙怎么使劲儿,自己就放手了。


朱一龙松了一口气……还有点小失落。


白宇离开床,转过身,面对面看着朱一龙,双手击掌合一,用手背磨蹭着自己下巴上的玫瑰花刺,眉眼弯弯地笑了:“龙哥,你就没有闻到火锅的味道吗?”


朱一龙听见火锅两个字心里乐得都开花了,面上却古井无波,就例行眨了眨他无辜的双眼:“火锅?这不是跑澳大利亚了吗?你哪儿弄的火锅?”


白宇疯狂挑眉:“当然是我提前托人安排的啊!火锅!底料!各种食材!统统地有!嘿嘿嘿嘿嘿嘿……”


“别得瑟。”白宇加火锅,两大快乐源泉齐聚,朱一龙只能笑了,笑得他眼尾泛起了贝加尔湖的涟漪。


小白准备得还真挺齐全的……


朱一龙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食材和诡异的鸳鸯锅,一时有点纠结,不知道是该先夸白宇还是先吐槽……


“你这锅还挺专业啊……”朱一龙选择吐槽。


白宇还挺自豪:“那必须的!就你火锅店用的那种!一毛一样!底料也是你们家的!”


朱一龙瞪大眼睛瞅着白宇,欲言又止,转而垂眼温柔一笑:“嗯,还行,正好你胃不好,也吃不了辣。”


“确实……”白宇讪笑道,“我这可不是不肯舍命陪君子啊,我是怕我这胃万一光荣牺牲了,咱俩往后这几天还能玩啥啊?玩照顾病人?”说着眯起左眼咬着下唇,“当然,这说不定也挺好玩的,对吧?就是辛苦龙哥你cos护士了……”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给他:“你省省吧你。”


总之,一如往昔,两人开始互怼,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边怼边涮肉,也不耽误肚儿圆。


“龙哥,来来来!这是你最爱吃的毛肚!我这毛肚,年方二八,正值青春年华,多一秒嫌老,少一秒不熟,就是这么刚刚好!”白宇往朱一龙的油碟里放了个他亲自盯着、数着秒涮的毛肚。


朱一龙无语,无视,笑笑,只管涮鸭肠。


“龙哥,来来来!这是你最爱吃的麻辣牛肉!我这牛肉……”


白宇话没说完,被朱一龙打断了。


朱一龙把涮好的鸭肠热情地按进白宇碗里:“白宇白宇,来来来!这是我最爱吃的鸭肠!我这鸭肠,侠骨柔情,千回百转,多一秒嫌韧,少一秒不脆,就是这么刚刚好!”


白宇:“豆子哥哥,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


朱一龙:“省得你非说我高冷啊。”


白宇:“确实……”



最爱的火锅沸腾着,最爱的食物在锅里翻滚,最爱的人就在身旁……


朱一龙微微一笑。




PART4  只有你和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