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猫大爷

红心蓝手可有效加快更新速度,同志们看着办吧( ˘ω˘ )☞♡☜( ˘ω˘ )

【居北无差】七日危情 1

rps预警。OOC预警。双向暗恋。请勿上升真人。


PART 1 序 


“龙哥龙哥,来!咱们来比沙雕!”


阳光,沙滩,海浪,海边招呼着自己的白宇,朱一龙抱着吉他看着这一切,眼角泛起笑纹。


朱一龙轻轻大笑,温柔与肆意结合:“哈哈哈你赢了,比沙雕那我肯定比不过你。”


白宇一脸无奈:“啊真的是……我说的是咱俩比做沙雕,用沙子做的那种沙雕!”


朱一龙嫌弃地摆摆手,满脸写着拒绝。


我工具都准备好了,你跟我说不玩?不存在的。


白·不接受拒绝·宇甩开浪踏着沙,一手拿着俩小铲子,一手提着俩塑料桶,朝他龙哥飞奔而来。


朱·抱着吉他·一龙看着越来越近的白宇,扭头就跑。


原本两人就离得不远,朱一龙自然没能成功跑掉,被白宇从背后抱住了。


是的,抱住,因为白宇两只手都被沙雕工具占了嘛,拦不了,只能抱,合理操作。


这种虚虚一拢的环抱其实是很难真正拦住谁的,但朱·可西装举铁80kg·一龙却被困住了。


耳畔掠过的不知是潮热的海风还是白宇的呼吸,后背反正可以确定是贴着白宇滚烫的胸膛,朱一龙有点恍惚,恍惚了大概五秒,五秒漫长得像是一万年。


一万年后,朱一龙转身用吉他轻轻格开了白宇:“你走开……”


白宇张开双臂,晃了晃手里的铲子和桶,依然嬉皮笑脸:“龙哥,干什么?抱一下怎么了?还不让抱一下了?来嘛,一起做沙雕!”


朱一龙没响应,但也没吐槽,就盯着白宇的眼睛,目光灼灼。


白宇莫名紧张,紧张得一动不敢动,像个稻草人一样,举着沙雕工具,定格在那。


五秒之后,朱一龙突然笑了:“好吧,沙雕。”


白宇仿佛终于得到了某种活动许可,松了口气,然后垂下手臂,递了一套工具给朱一龙:“啊真的是……龙哥你好幼稚啊!你别以为我没听出来你趁机骂我!”


朱一龙没搭他这个话茬,只顾低头看着自己刚接过的工具,认真思考。


白宇此刻终于腾出一只手,于是开开心心地凑上去,搂着他龙哥瘦削的肩膀:“哥哥,想什么呢?”


这次朱一龙反应快多了,第一时间欠身躲开,不去看白宇,继续盯着工具,微微皱眉:“不知道雕什么好……”


白宇咧嘴大笑:“我已经想好要雕什么了。”


“什么?”朱一龙眨巴着迷茫的大眼睛看向白宇。


“我要雕一个毛猴哈哈哈哈……毛猴!龙哥你输定了!我要雕一个毛猴哈哈哈哈哈哈……”白宇笑得快厥过去了。


朱一龙给了白宇一个关爱傻子的眼神:“那你输定了。”


“为啥?”白宇不服。


“你告诉我你怎么用沙子雕出毛猴的毛来?”朱一龙歪着脑袋,双眉高挑,眼中含笑。


“确实……那你就能赢了?你雕啥?”白宇继续不服。


“我雕个芒果。”朱一龙幸灾乐祸地笑了。


白宇翻了个白眼:“确实……工具还我!”


朱一龙:“认输了?”


白宇:“怎么可能!我就是觉得你不需要这些了。”


朱一龙:“为什么?”


白宇一脸嫌弃:“你就空手去抓浸水的湿沙,抓满,攥紧,松开,三秒一个芒果,都不用雕!”


朱一龙笑笑:“无聊。”


白宇哭笑不得:“幼稚。”


朱一龙眨眨眼:“你无聊加幼稚。”


白宇崩溃:“啊!真的是!”


朱一龙大笑,然后把吉他背在背上,一手拎着沙雕工具组,一手拽起白宇的胳膊,拉着他向碧蓝的波涛走去:“好了,走吧,沙雕比赛开始。先说好,你不许雕毛猴,我也不雕芒果。唉,咱们就不能比点有意思的吗?沙雕比赛……无聊,幼稚……”


“龙哥你突然话好多啊!”白·手无缚鸡之力·宇不能也并不想挣脱朱一龙的拉扯,只保留了口头抗争的权利,被他龙哥牵着一路battle一路走远。



似乎有什么深不见底的东西吞没了白宇和朱一龙一年的人生。


2019年夏天的白宇和朱一龙像是从2018年夏天复刻而来。


这不正常。没什么能逃离时间,一成不变。


不正常,但没关系。


二人心照不宣。


开始了名为叙旧实为冒险的旅程,限定七日。


七日之后,将迎来新的开始,或旧的结局。



PART2 我们可以不说话